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财政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1日

市财政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JPG

 

  3月28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华杰主持会议,总结市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市财政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海云传达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总结2023年派驻监督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市财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要求,2024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和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务实举措和实际行动高质量推进市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更好地服务上海和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定信心,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好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自我革命的深刻内涵;坚持和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持续深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二是要严明纪律,强化风险防控,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主题更加鲜明,时间贯穿全年,重点更加突出;要做明做细做实廉政风险防控,“明”的基础在聚焦思想建设,“细”的关键在坚持问题导向,“实”的核心在聚焦防控重点;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三是要勇于担当,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强化成本效益理念,筑牢廉政根基;进一步提升财政管理效能,把牢廉政关口;进一步加大财会监督力度,锻造廉政利器。

  会上,市财政局主要领导与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市财政局全体局领导,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务(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