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财政局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1日

市财政局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jpg

 

  3月28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华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就做好今年市财政局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为上海发展指明的政治站位、总体定位、实践落位,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体现更高标准,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体现更高要求,在深化党建创新上更好体现与时俱进,以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做到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蔚静传达市级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党建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党建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局党建工作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提升财政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发挥好财政职能作用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2024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7·9”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级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要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增强财政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上海财政在上海发展大局中发挥重要作用和使命担当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把全面提升党建质量和水平作为更高追求。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工作,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

  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快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政领财”,坚决扛起政治机关建设的根本责任。凝心聚力学思想,坚持抓好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夯基础,深化模范机关建设。聚焦中心强合力,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三是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着力强化党建整体合力。要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坚持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履行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发扬党内民主,形成风清气正心齐的良好氛围。要紧紧抓好党员干部队伍这个“主力军”,着力强化政治引领,注重搭建练兵平台,鼓励发扬担当作为精神。

  市财政局全体局领导,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务(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