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财政监督局召开2024年市级财政重点评价工作布置会

文章来源:市财政监督局  |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1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本市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决策部署,有序推进成本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积极发挥绩效评价在降本增效、优化管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有力提升2024年市级财政重点评价工作质效,近期,市财政监督局组织召开2024年市级财政重点评价工作布置会,对参与年度财政绩效评价工作的第三方机构进行工作布置。绩效评价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财政监督局结合全面实施成本预算绩效管理的总体要求,围绕切实提高报告质量、发挥评价效用,对第三方机构作三方面工作布置:明确工作任务,重点关注成本效益分析。明确第三方机构责任分工,逐项介绍首批绩效评价项目特点与评价工作要求,并就需开展成本预算绩效分析的项目作深入讲解说明。明确工作流程,重点突出任务时间节点。全面梳理方案制定、评价实施、报告撰写等环节工作内容,强调各环节时间节点,并就今年工作机制中探索开展项目合议、设计特殊扣分项等举措进行介绍。明确工作标准,重点剖析常见问题。针对以往第三方机构服务和评价报告中存在的主评人参与度少、指标扣分与问题不匹配等问题,要求第三方机构保障人员配备,加强评价报告逻辑合理性和规范性,进一步提升评价工作水平。

  会议就高质量完成今年绩效评价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重视,要强化成本绩效管理理念,充分发挥机构专业优势。二是方法上要创新,要注重技术把关,优化指标设计,健全工作机制。三是质量上要提升,要提出有益于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的建议举措,不断提升评价结果的科学性、客观性和专业性。

  下一步,市财政监督局将抓紧协调组建评价工作组,积极探索在评价工作中科学运用成本效益分析方法,切实做好首批绩效评价项目组织实施工作,为推进相关领域“三个标准”建设、优化预算安排、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