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奉贤区财政局“四个迅速”全力落实直达资金监控工作

文章来源:奉贤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9日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上级资金直接快速下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奉贤区财政局结合本区实际,迅速高效推动直达资金监控相关工作。

一是迅速健全工作机制。召开班子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直达资金监管工作要求,成立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将直达资金监控工作列入区局重要工作进行督查,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工作推进扎实有效。

二是迅速制定分配方案。科学制定直达资金监控工作计划安排,从预算下达、资金支付、台账管理三个方面同步推进。第一时间向分管区长汇报直达资金分配方案,并立即细化分解到各具体项目,科学论证分配的合规性和可行性。

三是迅速完成指标录入。加急完成直达资金指标的录入工作,认真核对每一笔资金性质、功能分类、经济分类科目,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直接、准确无误,做到系统数据与实际情况完全一致。截至7月9日,区局100%完成直达资金分配。

四是迅速保障重点项目。严格落实国务院关于抗疫特别国债和特殊转移支付资金的使用要求,优先安排基层公共卫生建设、疫情防控、收费高速公路、农民集中居住等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有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