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黄浦区委财经工作委员会2020年第四次会议近日召开

文章来源:黄浦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2日

近日,黄浦区委财经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会议由区委财经工作委会主任杲云主持。区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沈山州,区委财经委员会成员陈卓夫、洪继梁、杨东升出席会议。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本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2021年预算草案初步安排和2021年旧区改造等重大项目资金安排。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会议认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国际环境严峻复杂的极其困难情况下,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区财政收入超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财政支出有保有压,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支持旧区改造加力提速,各项财政改革有序推进,财政收支实现平衡,成绩来之非常不易。

会议强调,对2021年财政预算和旧区改造等重大项目安排,要充分考虑疫情因素影响,控制好收入节奏,避免大起大落,坚持过“紧日子”原则,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确保重点项目资金投入。一是加快土地出让。各部门要紧扣目标,各司其职,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抓土地出让、抓旧区改造开工和收尾、抓投资项目的开工建设,确保相关地块及时出让。二是深化国企改革。要加大二、三级企业改革推进力度,形成企业上缴利润与企业发展良性互动局面。三是从严从紧编制预算。要强化过“紧日子”意识,区分轻重缓急,进一步压减非重点、非刚性支出,切实保障稳增长、攻旧改、惠民生支出。要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意识,加快支出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四是优化企业扶持政策。要进一步优化产业扶持政策和机制,合理安排财政资金,支持招商安商稳商留商工作,打造高质量、可持续的财源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