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嘉定区财政局举办新企业会计准则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嘉定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1日

IMG_6997.JPG


2021年是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重要一年。为深入贯彻市财政局《关于2021年非上市企业贯彻实施企业会计准则若干问题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会计信息质量,区财政局提前谋划、布置落实,进一步规范本区非上市企业实施企业会计准则工作。

一是精心部署,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通过学习市区两级出台的相关文件内容,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先全面排摸企业会计准则执行情况,充分了解所属企业的数量、规模、类型和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等情况,为“对症下药”开展培训打下基础;积极落实企业会计准则责任主体,指导企业早准备、早布置,督促企业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和衔接工作,确保新旧转换平稳过渡。

二是以培训为抓手,助推新企业会计准则入脑入心。1月12日至13日,区财政局组织了新企业会计准则专题培训,区内国资监管企业、拟上市企业等非上市企业共15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聚焦新收入准则、新金融工具准则、新租赁准则等内容,分别从准则修订背景、准则要求、准则定义、确认和计量、重点难点、新旧变化、衔接和披露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讲解,结合准则要求,通过大量详实案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新企业会计准则会计核算的相关要求,加深了财务人员对新企业会计准则的理解,增强了财务人员的职业判断能力,帮助企业财务人员更好地做好会计准则新旧衔接和会计核算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旧准则转换平稳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