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嘉定区探索跨级次委托采购任务取得初步成效

文章来源:嘉定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6日

近日,嘉定区召开跨级次委托采购任务座谈会,市财政局、机管局、市采购中心等单位领导出席,区财政局、机管局及部分预算单位及中标机构参与座谈。

据了解,区机管局对嘉定区多家预算单位实施合同能源管理的采购需求进行统筹整合,探索跨行政级次,委托上海市采购中心开展集中采购活动。该项目于2020年5月启动采购,期间得到了市财政局及机管局的高度重视与全方位支持,嘉定区财政局积极沟通协调,从组织采购到合同执行,搭建起市区两级采购人和代理机构的沟通桥梁,助推项目顺序实施,并于近日成功完成验收。

市财政局政府充分肯定了嘉定区在勇于探索跨部门、跨行政级次委托开展采购活动,以及引领节能减排、绿色采购方面所采取的积极、有效的做法,并结合新一轮合同能源管理跨级次政府采购活动提出更高要求:

一是依法采购,规范有序。要制定科学合理的交易规则,为供应商提供公平竞争的交易平台,助力采购人选到优质的供应商。

二是精细化管理,有效降低风险。根据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内在规律特点进行精细化管理,选择合理的采购方式。

三是总结经验,宣传推广。相关部门通力协作,从多角度、多方位进行分析总结,探索建立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长效机制,并作为示范性案例宣传推广。

跨行政级次委托集中采购机构实施政府采购活动是嘉定区在政府采购改革工作中的有效探索,旨在打破地域的限制,自主择优委托集中采购机构开展采购活动。下一步,嘉定区将进一步秉承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探索其他项目跨行政级次采购等政府采购改革有效措施,不断优化政府采购活动管理,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