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嘉定区多措并举完善政府投资项目管理

文章来源:嘉定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0日

  为推动政府投资项目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规范使用财政资金、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嘉定区财政局多措并举,多方协同,全面化、精细化跟踪管理政府投资项目建设,通过细化分解项目推进全流程,闭环管理预算执行各环节,不断提高政府投资效益和资金配置效率。

  一是跟踪督办,加快项目资金执行。按照“五大行动”问题责任清单,会同区发改委对2023年政府投资计划项目实施进度和资金执行进度管理形成工作联动,对项目开展逐月跟踪、分析、推进,对于进度滞后的项目及时调度督办。

  二是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工作部署。三季度启动2024年度政府投资年度计划编制工作,由各行业主管部门向区发改委报送下一年度续建项目、计划新开工项目建设财力资金需求。保障竣工项目结算需求的前提下,提前落实建设财力总盘,统筹用好预算额度。

  三是强化协作,突出重点分级联审。会同区发改委及相关要素部门研究提出投资计划及资金安排建议,按预算、按进度、按合同合理安排项目时序,分批动态管理,充分发挥政府投资拉动和项目带动作用,提高资金使用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