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青浦区财政局政策加码 “贷”领中小微企业温暖前行

文章来源:青浦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0日

为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青浦区财政局积极联动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出台“政府+担保+银行”三方联动的“批次贷”业务模式,“贷”领本区中小微企业温暖前行。

一是多方发力,拆解融资难点。“批次贷”聚焦区域经济发展产业,以市担保基金管理中心承担最高不超过5%的风险控制率为前端引导,以包件形式鼓励借款银行提供低息资金和信用担保金,以财政贴费为后端保障,通过“几家抬”的合力格局,定向赋能,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进一步降低企业资金成本,为推动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迈入现代化新征程添砖加瓦。

二是凝聚共识,保障政策落地。为抓实抓细抓好“批次贷”工作,区财政局召开各镇、区属公司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工作会议,积极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全流程推进指导政策落地。市担保基金管理中心给予实时指导与协调,各镇、区属公司充分发挥经济小区、产业园区工作力量,深入一线汇集企业有效融资需求,多方联动合力推进“批次贷”迅速落地生效。

当前财政运行处于“紧平衡”状态,区财政局按照“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要求,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为“批次贷”政策落地做好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