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打好农村建设“组合拳” 助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青浦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

  为进一步强化农业建设管理,焕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青浦区财政局会同区农业农村委,共探解难新路径、共商管理新举措、共开发展新局面,用硬招实招新招助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一是精准打出“解难”硬招,打通建设“沉积”堵点。坚持问题导向,全面了解农业综合开发等历史遗留项目的痛点难点,结合项目特点、问题根源与政策要点,探寻合适的解决路径并形成解决方案,立足财政将农村发展的老大难“阻力”转化为推进农村壮大的强健“动力”。

  二是及时打出“管理”实招,增添农业“成长”动力。坚持结果导向,紧紧围绕相关上级政策文件,因地制宜及时制定都市现代农业建设项目、设施菜田管护和乡村建设项目资金统筹使用等管理办法,完善或填补管理空白,不断规范农业农村项目建设,引领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三是重点打出“监管”新招,强化财政“活水”效能。坚持目标导向,加强涉农资金监管力度,落实财权事权匹配原则,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街镇在涉农项目中的能动性,发挥财政“活水”作用,切实提高项目建设质量,为后续更有效地管理农业资产打好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