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徐汇区财政局多措并举规范国有资产管理

文章来源:徐汇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3日

徐汇区逐步完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机制,夯实国有资产管理基础,进一步提升国有资产管理能级与效率。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完善资产管理制度。区财政局与区机管局建立“横向”协调机制,细化监管责任,同时,在全区范围内健全与各委办局“纵向”沟通机制,压实部门和单位主体责任,切实形成管理整体合力。按照全口径、全覆盖的要求,健全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提升国有资产管理公信力和透明度。

二是强化资源配置,提升资产使用效益。建立房屋和车辆资产共享共用机制,实现集约管理、统筹调度,提高重点资产使用效率。优化资产配置标准,充分发挥资产管理对预算管理的基础性支撑作用。

三是强化日常管理,夯实资产管理工作根基。持续推动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积极盘活存量资金资产,加大国有资产日常管理工作的辅导培训和监督指导力度,增强信息系统对资产管理工作的服务和支撑能力,推动资产管理高效化、动态化、共享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