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徐汇区财政局提前谋划,联动推进部门预算编制和政府目标立项工作

文章来源:徐汇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4日

徐汇区召开2022年政府系统目标管理立项暨行政事业单位部门预算编制动员会.jpg


徐汇区近日召开2022年政府系统目标管理立项暨行政事业单位部门预算编制动员会。

会上,徐汇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宏伟要求:

一要增强“忧患意识”,把握“紧平衡”总基调。随着制度性“减税降费”政策深入推进,各领域支出需求依旧旺盛,财政收支形势将处于并长期处于“紧平衡”的状态,各部门要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开源节流、精打细算,从严从紧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将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民生事业 、经济发展等重点领域。

二要增强“大局意识”,精准编制目标和预算。为确保换届年工作不断不乱,要坚持项目联动,将部门预算与区级工作目标紧密结合,做到项目跟着规划走、资金跟着项目走,全力保障重点项目早谋划、早启动、早部署、早落实,并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做好跨年度预算规划,增强财政可持续性。

三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预算刚性约束。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注重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改变“重投入轻管理、重支出轻绩效”观念;加强直达资金管理,确保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严格控制政府投资项目概算,推进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做到“先预算后支出,无预算不支出,非必要不调整”;强化风险防范,进一步把握隐性债务的认定范围和标准,严禁新增隐性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