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徐汇区财政局召开区财会监督工作联席会议

文章来源:徐汇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5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徐汇区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健全区财会监督工作协同机制,近日徐汇区财政局召开区财会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区发改委、人社局等8家联席会议机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区纪委监委、区审计局相关同志参加。

  会上,徐汇区财政局围绕《徐汇区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以及2023年财会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等重点作了介绍,并就2024年区财会监督工作作了相关说明。一是开展内审自查工作。结合2024年度财务大检查工作,推动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开展内审自查。二是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对全区各类论坛活动、政府购买服务、资产盘活管理、资金沉淀清理等方面内容开展专项整治。三是开展培训考核工作。对全区预算单位财务人员、新近入职及专业不对口财务人员开展实务培训并组织考核等。

  各联席会议机制成员单位表示:一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区财政局信息互通、数据共享、方式借鉴、优势互补;二将落实单位内部财会监督主体责任,完善内审机制,切实加强对本单位重要经济业务的监督。区纪委监委、区审计局相关同志表示,将加强纪检监督、审计监督与财会监督的统筹协作,健全各类监督之间的贯通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