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长宁区财政全力助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

文章来源:长宁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2日

近年来,长宁区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工作有序推进,区财政着力保障各项建设任务,确保创建工作高质高效。

一是加大投入,完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实施并逐步提高义务教育学校预算内生均公用经费定额标准,及时足额落实义务教育经费,保证长宁区义务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

二是盘活存量,支持教育优质均衡设备购置。对接“长宁区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指标任务,立足实际,结合教育系统特点与财政管理要求,指导单位梳理存量资金,通过盘活存量满足单位新增优质均衡设备购置需求,保障学校书法、美术、音乐等专用教室设备配置有序推进。

三是注重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通过细化部门预算、国库集中支付、政府采购、绩效评价等财政管理措施,以资金监管及绩效管理为抓手,切实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强化支出管理责任,公开资金使用情况,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确保有限的教育资金发挥最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