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长宁区优化财政重点评价流程,提升财政重点评价质量

文章来源:长宁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8日

2021年,长宁区财政局优先选择社会受益面广、关注度较高、资金规模较大、实施周期较长的15个预算项目、财政政策、部门整体开展财政重点评价,通过不断优化财政重点评价流程,提升财政重点评价质量,进一步推动我区全面形成预算绩效管理新机制。

一是启动会“早”。今年三月初,该区项目、政策和部门整体财政重点评价项目已经全部启动,提早启动会流程,为后期方案阶段和报告阶段预留充足的时间。

二是定位会“准”。今年四月初,所有已启动的项目均召开项目定位会,区财政局和第三方共同参与,了解项目前期开展情况,并进一步明确项目绩效评价目的和重点,为项目后期方案和报告把准方向。

三是评审会“实”。计划五月和七月分别召开财政重点项目的方案评审会和报告评审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绩效专家、行业专家等专家参加,共同评审财政重点项目,并重点关注下一年预算安排情况。会后将专家的意见切实落实好,推动绩效评价结果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