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长宁区财政部门借力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

文章来源:长宁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3日

长宁区财政部门充分借助外力,合力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改革。

一是充分发挥人大的监督作用。

区人大非常重视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自2014年开始,区人大预算工委每年参与财政重点评价项目,并强调“部门和单位是绩效管理的责任主体,部门和单位领导需高度重视绩效工作”的工作要求。此外,针对每个重点评价项目,区人大会结合人大代表擅长的领域推荐代表作为评审专家,充分参与我区财政重点评价工作。

二是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职能

近几年,区政协高度关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作为“专题通报”,列入“长宁区政协年度协商计划”。此外,每年部分财政重点评价项目方案和报告评审会,区财政局邀请政协委员担任评审专家。

三是充分借助审计力量

近几年,区审计局对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进行重点审计,并延伸审计部分预算部门绩效开展情况。每年,区财政局对审计报告中涉及绩效问题的预算单位,逐一发送《关于报送审计整改情况的通知》。在报送审计整改情况阶段,区财政局将预算单位的整改情况汇总后回复给区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