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长宁区宣传担保融资政策 助推加梯民心工程

文章来源:长宁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2日

为了进一步加大“长宁企业贷”服务民生力度,针对备受关注的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长宁区房管局、区财政局联合召开专题推进会,和区内近30家加梯实施单位、合作银行等共商服务加梯民生工程责任大计。区房管局主持会议,区财政局和合作银行代表分别向加梯企业推介担保融资政策。

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是改善老年人出行、提升居住品质的现实需要,是国际超大城市上海未来几年城市建设更新的重点工作之一,更是人民城市理念的生动实践。市委、市政府明确将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列入“民心工程”,这既是百姓生活中的“关键小事”,更是紧连群众福祉的“民生大事”。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自2015年长宁区首个加装电梯项目立项以来,相关部门在政策体系建立、实施机制完善、协商平台搭建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形成了有益经验,助推本市电梯加装迈入快车道。然而,由于垫资施工回款到位需要时间,企业的流动资金跟不上集中开工的加梯节奏。区财政局积极履行职能,在做好政策兑付的同时,通过“长宁企业贷”政府增信助力加梯企业获得银行贷款,开拓出一条金融支持民生的新模式。

目前在长宁施工的有30多家加梯企业,不同程度的提出资金方面的问题。此次专题推进会上,区财政局向参会企业详细介绍了“长宁企业贷”的概况、担保范围、业务流程,结合加梯企业特点给予可行性建议。区财政局还邀请合作银行参会推荐相关产品,积极促进企业与银行的直接对接。以此次推进会为切入点,“长宁企业贷”将发挥其应有优势,通过与银行的精诚合作定制组合授信模式,给予企业更多的便捷,让企业有更多机会获得“新鲜血液”去推进加梯工程。

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不仅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更见证了居民幸福感的提升。在轰轰烈烈的加梯进程中,居民、政府、社会各界都在努力着,于细微之处,尽显暖心举动。随着一部部电梯的拔地而起,会有越来越多的百姓尽享电梯“福利”,在这座美丽申城诗意栖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