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政策性融资担保“科创企业专项批次包”贷款审查投决委员会顺利召开
来源:松江财政  |  发布时间:2021-06-24

6月3日下午,上海市松江区政策性融资担保“科创企业专项批次包”贷款审查投决委员会在我市政策性融资担保中心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召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皓,市融资担保中心风险部负责人陈新佳,区科委科创中心主任胡伟,相关街镇负责人及承接本次批次包业务相关银行代表等出席会议,针对纳入本次“科创专项批次包”有争议的企业进行讨论和投决。


01.png


会上,张皓指出:在市财政局、市担保中心的指导下,松江区融资担保业务取得了较好成绩,充分发挥了市、区、园区合作纽带作用,对帮助中小微企业融资纾困、稳住我区财源基础、培育扶持企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他鼓励各街镇、园区要持续跟踪企业发展状况,利用园区贴近企业、了解企业的优势,加强政策宣传、走访排摸工作,挖掘企业面临的困难,积极为企业送上政策“红包”,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02.png


随后,承接此次“科创企业专项批次包”业务的三家银行依次对纳入批次包内有争议的企业做详细说明,全面介绍企业情况及未被银行纳入的原因。市担保中心、科委、街镇负责人及我局针对待投决的每家企业充分展开了交流与探讨,深入剖析企业发展历史、经营现状及成长潜力,形成投决意见,最终确认本批次包中予以纳入的企业名单。

截至目前,政府主导,园区推荐,担保加持,银行承接业务的“政府+园区+担保+银行”运行模式运转有序、成效显著,四方形成合力持续提升了区内金融服务能级,极大程度优化了营商环境。下阶段我区将加快市区联动业务模式创新,加速复制推广“园区贷”模式,点面结合、精准聚焦、长效机制,为在松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撰稿:企业科

编辑:毛璐

来源:松江财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