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保费标准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1日

一、中小微企业担保保费收取标准(每年)

产品超市-担保费标准-一、中小微企业担保保费收取标准(每年).jpg

对于以下企业,市融资担保中心给予重点支持

1、获得国家创新基金项目、上海市创新基金项目、上海市科委认定的上海市创新型企业、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和小巨人培育企业、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及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企业等称号的企业;

2、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认定的“专精特新”企业;

3、国家和本市“十四五”规划等中长期规划明确提出需要聚焦支持的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行业和电子信息汽车、高端装备、先进材料、生命健康、时尚消费品等重点产业;

4、经市、区两级政府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推荐,纳入市融资担保中心中小微企业“白名单”库的企业。

市融资担保中心应根据国家和本市的产业政策,动态调整上述重点支持类企业清单,并及时公布。

二、创业担保保费收取标准

均免收取担保费。

三、农业担保保费收取标准

农业信贷担保费率一般为担保额的0.5%—1.5%/年。对于农业主管部门推荐类或符合《上海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运作规则》中规定的重点支持类的农业经营主体,市融资担保中心予以优先支持并给予担保费率优惠。

四、融资租赁担保保费收取标准

融资租赁担保的年担保费率根据融资金额不同,从0.5%到1.5%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