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财政局赴上海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事务执行局调研

文章来源:上海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0日

近日,市财政局副局长、上海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事务执行局(简称“执行局”)副局长金为民率市财政局社保处、税政处一行赴执行局开展调研,执行局计划财务部参加了调研。

执行局计划财务部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打算,金为民对计划财务部的工作表示了肯定,指出计划财务部通过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加强保障,有序有效确保了世界技能大赛筹办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落实制度安排。根据市政府要求,抓紧印发实施《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办赛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及相关配套文件,确保经费管理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二是争取税收支持。按照务实高效的原则,充分发挥世界技能大赛组委会的平台作用以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本市共同办赛的制度优势,研究拟订支持世界技能大赛筹办的相关税收支持政策,按程序报批后实施。

三是细化预算安排。按照综合预算、统筹平衡的原则和要求,在前期预算划转调整到位的基础上,结合世界技能大赛办赛指南,细化办赛经费预算,确保办赛活动顺利进行。

四是建立报送机制。按照事业单位财务管理的要求,加强内控管理,建立预算收支和财务报表月报制度,强化对办赛经费的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