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财政监督局完成会计师事务所涉嫌超出胜任能力执业的专项核查工作

文章来源:上海市财政局财政监督检查局  |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7日

根据财政部要求,市财政监督局自今年8月起开展了会计师事务所涉嫌超出胜任能力执业的专项核查工作。

为开展好专项核查,监督局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明确任务、突出核查重点。在全面掌握2家被查事务所总体业务情况的基础上,对事务所“师均创收”、执业质量、挂名执业、网络售卖报告等情况进行重点核查,针对少数项目审计程序不到位、审计证据不充分的问题,及时指出并督促整改。

二是加强协同、提高检查实效。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的沟通交流和组织协调,提升行政检查效能

三是查调结合、积极建言献策。在检查的同时,注重对行业动态的了解,结合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审计秩序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2021〕30号),提出意见建议。

目前,相关工作总结及建议已上报财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