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助微启航 创赢未来——上海市创业担保贷款专项培训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市融资担保中心  |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1日

开放月-500.jpg

为支持优化本市创业创新环境,助力经济运行回升,更好地发挥政策性担保帮助小微企业特别是初创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功能作用,市融资担保中心与市就业促进中心近日联合举办了“助微启航 创赢未来——上海市创业担保贷款专项培训”。来自全市125家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8家合作银行的各分支行、16个区就业促进中心的创业指导服务部门以及部分院校指导站的266位融资服务专员参加了培训。

 

1.jpg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完善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保障制度,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近年来,市融资担保中心、市就业促进中心积极合作,通过优化项目发现机制,完善项目评审机制,将创业担保业务发展与本市科创中心建设和产业结构升级有机结合,引导银行信贷资金重点支持了一大批科技类初创企业,实现了创业担保贷款规模的较快增长,担保贷款质量也不断提高。此次培训,旨在搭建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政银担合作平台,促进合作各方跨行业的深层次互动学习,锻炼出一支熟悉融资担保政策的融资服务专员队伍,共同为中小微企业特别是创业企业提供更高效的融资服务。

培训期间,市融资担保中心详细讲解了本市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要求、产品特点及审批侧重点,对多个真实案例的解读让学员们对创业担保贷款支持的小微企业画像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

市就业促进中心介绍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及贴息申请的实操细节,对具体办理过程中的要点进行了提示;介绍了本市人社领域的公共创业服务政策体系,让学员们对于人社部门支持创业的整体生态有了一定的了解。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36氪基金创始合伙人、36氪集团副总裁赵甜,原子创投合伙人冯一名,寒武创投创始合伙人韩冰分别从投资人的角度进行专项主题分享,他们为学员们介绍了风险投资行业的发展历程、投资人视角下的企业价值评估、企业成长性判断,并分享了当下风险投资领域的变化以及重点关注的领域。

针对前期调研中搜集到的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过程中普遍困扰的问题。本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攻坚克难,通过小组讨论群策群力,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方式方法,并通过汇报路演形式进行呈现。聚力多方智慧,打造“创新引擎”,让学员的“金点子”转化为推动解决难题的“金钥匙”。


9.jpg

10.jpg


此次培训于7月6日至8日、8月3日至5日、8月10日至12日分3批次开展,得到了上海银行、上海农商银行以及南翔智地企业总部园的大力支持和协助。通过培训,在现有“政银担”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了合作平台,强化各方协同,有效提升了园区、银行、院校融资服务专员的业务能力,为助力本市中小微企业扬帆启航,激发创业潜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提供更高效更有力的金融支撑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