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财政政策进园区,市融资担保中心与浦东新区财政局召开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宣介会

文章来源:市融资担保中心  |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2日

 

开放月-500.jpg

为积极落实“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深化市区财政党建联建工作,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更好地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近日,市财政局牵头,市融资担保中心与浦东新区财政局,携手张江管理局、张江集团,召开“财政政策进园区,市融资担保中心与浦东财政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宣介会”。本次到会企业超过50余家,参加对象主要为张江科技企业和部分张江园区孵化器负责人。

 

0912-1.jpg


会上,市融资担保中心副主任介绍了市融资担保中心今年以来的总体工作情况,动员各方积极参与到浦东新区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中来,让更多浦东特别是张江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获得政策性金融支持,更好地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市融资担保中心主要围绕政策性融资担保运作规则进行了宣讲:一方面宣传了市融资担保中心成立的政策背景、业务流程、担保条件等;另一方面介绍了目前重点推行的业务产品。

 

0912-2.jpg


浦东新区财政局相关同志介绍了浦东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情况并对企业支持政策进行解读:一是介绍了浦东新区政策性融资担保推进情况;二是介绍了“浦东创新贷”的概念、推行背景、流程及准入条件;三是解读了浦东新区“十四五”期间企业支持政策、助企纾困政策和高质量发展政策。

 

0912-3.jpg


会上,双方就企业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积极互动,并现场建立了微信沟通群,便于会后进一步提供政策咨询、收集企业融资需求以及后续跟进服务。

本次活动深化了政务公开工作,充分发挥了服务型政府职能,让政策走进园区,同步实现了政策解读和精准推送。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助力浦东中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