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融资担保中心党总支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市融资担保中心  |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0日

近日,根据市财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和市财政局直属机关党委统一安排,市融资担保中心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财政局二级巡视员、市融资担保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卢华主持会议,市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琪同志到会指导。

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会前,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内容;各基层党支部分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总支委员、班子成员和普通党员之间普遍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查摆存在问题和差距,为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卢华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典型案例剖析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明确要求,把自己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工作摆进去,查摆剖析深刻到位,典型案例分析透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方向明确具体,经历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锤炼,起到了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积极效果。

市融资担保中心党总支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夯实理论武装;进一步锤炼政治能力,筑牢发展根基;进一步履职担当,推进工作落实。按照当好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的要求,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务实管用的办法举措,扎实推动问题整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把主题教育形成的政治成果切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本市政府性融资担保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