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财政局召开2024年一季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5日

4H9U3292-1.jpg

 

  3月11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2024年一季度工作会议,总结表彰2023年工作,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华杰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财政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服务大局、锐意改革,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中锤炼了良好风貌,较好完成全年收入目标,紧紧围绕“五个中心”建设、科技和产业等重点领域,新出台和修订实施多项专项资金政策和民生保障标准,大力推进成本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全面建成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多项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财政部等各方面的认可。

  会议强调,2024年市财政局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二届市委四次全会部署,围绕财政发展改革重点工作,突出“稳增长、保重点、优结构、强绩效、过紧日子”,关键做到“三有”。一是眼里要有一本账。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共同努力实现财政收入增长目标,推动积极财政政策加快靠前发力、早日落地见效,促进经济持续回升向好。二是心里要有一杆秤。把好重点保障的“秤星”,严守财政政策和财经纪律的“秤杆”,有保有压、守土尽责。三是手里要有一批招。对成本预算绩效管理等重点工作,要提前谋划、抓紧研究,确保能及时保质地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同时,要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推进高素质财政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强化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担当、加强年轻干部培养。

  会上,表彰了市财政局系统年度考核优秀部门和个人,信息技术处、综合规划处(综合经济研究室)、预算处、教科文处、企业处、税政处、绩效评价管理处、市财政专项资金评审中心、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等9个处室(单位)为年度考核优秀处室(单位);8名同志记三等功,98名同志获嘉奖。

  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为优秀部门负责人颁发奖牌。局机关二级巡视员、处级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及以上职级人员,局系统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绿色基金公司负责同志,局系统考核优秀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