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宝山区财政局全力支持智慧健康驿站建设

文章来源:宝山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3日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转发市卫生健康委等十四部门《关于加强本市社区健康服务促进健康城市发展的意见》的通知,要求全市在各街镇建设智慧健康驿站,整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检测设备、体质检测站、社会健康检测机构等资源,畅通居民自我健康检测与获得健康指导渠道,实现居民的健康自助检测(体征、体质)、健康自我评估(量表、风险)、健康指导干预(健康风险评估报告、健康账户查询、健康宣教、家医签约、筛查等),促进提高全市居民的体质健康水平。

建设智慧健康驿站已连续两年(2019-2020年)列入了市政府实事项目。宝山区在2019年完成了5家智慧健康驿站建设的基础上,今年在吴淞街道、泗塘街道、顾村镇、大场镇、月浦镇、庙行镇、高境镇、罗泾镇、罗店镇继续新建12家智慧健康驿站,实现了全区各街镇全覆盖的工作要求。为确保本区智慧健康驿站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区局通过财政转移支付等形式给予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