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黄浦区财政局进一步提高财政服务水平

文章来源:黄浦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9日

黄浦区财政局从“开展调研、汇编制度、缩减审批”三方面进一步提高财政服务水平。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大调研常态化制度化。制定了大调研工作实施办法,划分调研工作小组,落实责任分工,由局分管领导带领全局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了解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坚持分级分类解决问题,确保调研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组织汇编财政制度,夯实管理基础。为了满足各预算单位和财政干部工作与管理需要,对2012年以来的财政制度文件进行了梳理和汇编,内容包括预算管理、“三公”经费管理、项目经费管理等12个类别,涉及制度文件160余条,内容基本涵盖了2012年-2019年国家、市和区层面财政管理制度,为预算单位加强财政财务管理夯实基础。

三是深入推进财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梳理区财政局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在确保规范和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间,在法定时间的基础上压缩50-75%,大大提升财政服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