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黄浦区从严从紧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

文章来源:黄浦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5日

黄浦区坚持“四项原则”,从严从紧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

一是综合预算、零基预算的原则。在预算编制和安排中将所有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部门预算,以零为基础综合考虑明年实际需要核定年度收支,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二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原则。坚决落实政府真正过“紧日子”要求,开源节流、增收节支、精打细算,执守简朴、力戒浮华,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

三是绩效管理、提高效能的原则。全面落实绩效管理要求,把绩效理念贯穿到预算管理的全过程,形成“预算决策有评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绩效管理新机制,持续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

四是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的原则。各部门和单位应根据履行的职责、事业发展目标和现有资源配置情况,在财力可能的情况下,按照保障重点、兼顾一般的要求,区分轻重缓急,合理安排各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