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嘉定区镇两级财政参加全市政府财务报告视频培训会议并启动本区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文章来源:嘉定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3日

IMG_20200528_140135.jpg


近日,上海市财政局举办了2019年度政府财务报告视频培训会议,嘉定区财政局及本区12街镇财政所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从“夯实基础,把握重点”、“找准问题,补齐短板”等角度对数据填报的准确性、报表合并的规范性、报告分析的深入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并解读了2019年度政府部门财务报告和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的上下年变化及编报重点。会议指出,2019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的编制是以新的政府会计准则和制度为基础的,因此,今年的编制工作有别于过去的试编试点,正向更高的要求转变。会议要求,各级财政和政府部门都要认清主体责任,认真完成本级财务报告的编报,为本地区合并财务报告的数据质量夯实基础。

会后,区财政印发相关通知及工作提示,正式启动本区财务报告的编制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规范核算,严格执行政府会计准则制度;三是加强管理,夯实完善报告编报基础;四是密切协作,不断提升报告编报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