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区财政局积极助力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程跑出“嘉”速度

文章来源:嘉定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1日

既有多层住宅,特别是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有利于解决老百姓“上楼难”的问题,提高群众居住质量。嘉定区财政局根据本市民心工程的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助力既有多层住宅特别是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

为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加快推动本区加装电梯工作,围绕财政工作职责,今年,区财政局将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财政补贴工作作为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推进解决问题和重点调研课题,围绕本区加梯工作的推进情况和难点顽症开展调研分析,进一步完善本区财政资金补贴、拨付的相关工作流程,促进加梯工作高效推进,助力跑出“嘉”速度。

一是调整资金分担比例。为加快推进加梯工作,提高街镇工作积极性,区财政局加大支持力度,取消原有的加装电梯项目政府补贴中区与街镇的分担比例,补贴资金由区级财政全额承担。

二是加快资金拨付效率。区财政局对经区房管局受理核查的电梯补贴申请连同附件进行审查,对符合补贴条件的项目按照工程审价金额及政府分担比例拨付补贴资金。市级补贴资金由区财政先行垫付,确保补贴资金及时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