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徐汇区领导调研财政工作

文章来源:徐汇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3日

徐汇区领导带队调研财政工作 1.jpg


徐汇区领导带队调研财政工作 2.jpg


近日,徐汇区委副书记、区长钟晓咏带队赴徐汇区财政局调研。

在听取区财政局关于做好2021年财政收支工作的情况汇报后,钟晓咏充分肯定了区财政局工作,并对做好下一阶段的财政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积极涵养和培育财源。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及时捕捉企业信息,既抓大税收又关注小税种,发挥财政政策工具引导作用,聚焦产业高地建设、杠杆企业打造、营商环境优化,为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和财政收入稳健增长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二是全力统筹盘活资金。要创新投融资机制,用好股权投资等多种新的资金运作方式,统筹安排好“三本预算”,发挥财政资金的引领撬动作用,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绩效。

三是政府带头过“紧日子”,进一步压缩非刚性非必要支出,将压减支出统筹用于“六稳”“六保”等领域。推动政府目标、部门预算和绩效评价三者联动,切实将财政资金用到 “刀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