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徐汇区财政局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

文章来源:徐汇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2日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投资项目的运行效率和资金效益,徐汇区财政局从三个方面着手持续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

  一是加快推进项目执行进度。从年初开始抓早抓紧抓实,促使项目实施进度与预算执行进度同步提速推进。对过程中执行率较低、推进较慢的项目,每季度通报提醒预算单位加快执行;对年度进展快的项目,调增预算安排相关支出,以鼓励项目加快推进。

  二是加速历年项目结算收尾。继续按月通报项目结算情况,针对实施建设项目较多的部门,督促共同紧盯完工、结算情况,在抓开工的同时按期完成项目收尾。对存量项目多、收尾进度慢、管理不到位的单位,若通过督促仍没有改善的,将与预算安排挂钩。

  三是严控楼堂馆所建设。根据中央严禁违规兴建装修楼堂馆所相关规定,在年度预算申报审核、概算评审、概算批复等各阶段严控楼堂馆所建设,借助专业评审机构力量对概算内容加强把关,督促预算单位加强后续管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