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长宁区规范第三方审价 做好财政预算编制守门人

文章来源:长宁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30日

长宁区财政局规范第三方审价服务,做好预算编制守门人。

一是加强沟通,完善机制。通过对审价中介公司定期走访、查看、座谈的形式和方式,了解第三方审价中介公司对专用资产项目、政府采购货物审价的情况,及时解决问题,并通过反馈传导和溢出效应,完善“中介主导、财政协调、预算单位配合”的第三方中介审价机制。

二是严格考核,择优上岗。对专用资产设备、政府采购货物价格审价工作加大考核评价力度,把考核结果作为选择第三方审价公司的重要依据;选择性价比高、服务满意、绩效显著的审价公司,为预算单位及财政预算编制提供资产及政府采购设备审价最优质的服务,做好财政预算编制的守门人。

三是审价把关,协助理财。通过第三方的审价“核减率”,合理运用倒逼机制,使预算单位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能力和水平,认识到编制精准预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水桶原理,全面提高全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合理性;通过“作用力与反作用力”,使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服务、服从于预算执行的同时,科学准确的预算编制又更好的促进了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水平的提高。第三方审价服务与预算编制“相辅相成,紧密结合”,根据预算压缩的要求,为财政积极响应国家过紧日子的号召和进一步节约财政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