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融资服务更精准 融资成本更低廉 市、区联动催生“浦东创新贷”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文章来源: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  |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8日

微信图片_20210207103528.jpg


微信图片_20210207103538.jpg


2月4日下午,上海市财政局与浦东新区政府联合举行“浦东创新贷”市、区联动合作签约暨“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自贸试验区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共同发布政策性融资担保“浦东创新贷”批次包专项产品,持续优化浦东中小微企业营商发展环境,助力浦东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吉珍,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董依雯,浦东新区副区长杨朝,市财政局二级巡视员、市融资担保中心主任卢华共同为“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自贸试验区服务基地”揭牌。

市融资担保中心与浦东新区财政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农商银行、上海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等9家合作银行共同签署了《“浦东创新贷”批次担保业务合作协议》。

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自贸试验区服务基地正式挂牌,“浦东创新贷”正式推出,既是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市、区联动合作的创新与升级,更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把新蓝图变成施工图的一次有力行动。

持续扩大“园区贷”批次包合作模式的覆盖面,更好地发挥政府性担保基金“四两拨千斤”的引导撬动功能和“放大器”作用,着力优化中小微企业的融资环境,是市区联动、部门协同开展融资担保的初心。2021年1月,市融资担保中心担保贷款总量达到27亿元,同比增长93%;浦东新区突破5亿元,同比增长173%,双双实现 “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