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财政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学百年党史 传财政精神”主题演讲决赛

文章来源:上海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2日

4H9U7931.JPG


4H9U8054.JPG


4H9U8155.JPG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典型示范引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财政精神,营造比学赶超氛围,6月29日下午,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学百年党史 传财政精神”主题演讲决赛,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吉珍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金为民宣读表彰决定,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彬,党组成员、副局长顾宏祥和总经济师王蔚静出席会议。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作为市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市局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共有来自市、区两级财政部门的116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前期两轮预赛,10名选手脱颖而出。决赛中,每位选手通过讲述党史学习教育收获感悟,分享身边典型事迹,展现一代代财政人艰苦奋斗、忠诚奉献的爱党爱国情怀,更加坚定信仰信念,立志推动财政改革创新发展。

表彰大会上,金为民宣读了表彰决定,市局领导为获得党、团“两优一先”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曹吉珍代表市局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向本市财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谢意!

曹吉珍指出,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风险的“定海神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共十一届上海市委召开了第十一次全会,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市委市政府肩负上海“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使命担当和时代重任。面对新使命新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不断提高上海财政党建工作水平,为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曹吉珍强调,财政部门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财政工作的政治属性,把讲政治要求深度融入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财税政策制定、预算收支安排、干部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坚持“以政领财”,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中。要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曹吉珍要求,财政干部要传承精神,勇于担当,接续奋斗。一是要精准有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财政工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引导带动作用,确保财政经济稳健运行、可持续。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持续做好民生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足感。三是要强化财政政策支持和引导,着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做好重点财力保障。四是要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对照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的目标要求,不断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率,为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和各区财政局分管领导,各单位、各部门党工团干部,“两优一先”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