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财政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召开党组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扩大)专题辅导报告会

文章来源:上海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4H9U9122.JPG


4H9U9138.JPG


4H9U9269.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市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做好财政工作,根据市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安排,7月8日下午,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了一次党组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扩大)专题辅导报告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吉珍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教授王公龙理论联系实际,以丰富详实的内容,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题主线、深刻内涵和创新亮点,紧紧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上作了系统梳理阐述和深入讲解辅导,激发了广大财政党员、干部思想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吉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曹吉珍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开展好学习教育和研讨交流,通过系统学、深入学、反复学,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深悟透,领会实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曹吉珍要求,一是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思想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摆在各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建设的首位,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的精心安排学习教育落实,做到入脑入心,确保实际效果。二是要认真讲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学习掌握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结合党员领导干部工作中的所思所悟,认真讲好党史专题党课,大力弘扬建党精神,持续激发岗位建功。三是要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组织党员召开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工作实际,做好对照检查,明确奋斗目标。

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局各直属单位、绿色基金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和市局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共290多人参加了专题辅导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