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财政局领导赴静安、浦东两区财政部门调研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情况

文章来源:上海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3日

近日,市财政局副局长宋彬带队赴静安区财政局和浦东新区财政局调研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情况,分别听取了两个区办法制定和监督管理的情况汇报。宋彬在浦东新区还实地考察了有关项目,并与部分委办局和街道镇领导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

宋彬指出,本次调研既是落实市委巡视整改要求、督促各区加强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一线,主动了解情况,加强宣传指导,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宋彬同志肯定了两个区财政局在政府购买服务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对继续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既要充分认识到政府购买服务在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方面的重要意义,也要看到之前巡视中发现的实际操作不规范、监督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要切实转变思想、提高认识,抓好政府购买服务工作规范开展。

二要进一步抓好制度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今年出台的《上海市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结合各区实际,加快制定各区贯彻落实举措。尚未出台区级制度的区要加快研究制定,已经出台的区要加大宣传培训和业务指导工作力度,力争做到普遍知晓、严格执行。

三是要进一步开展探索创新。要坚持问题导向,在严格遵守制度的前提下,着眼于为基层办实事,积极探索在健全购买标准、强化绩效管理、严格监督检查等方面的创新做法,为继续完善本市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工作积累经验、提供借鉴。

市局规划处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