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融资担保中心与上海银行召开普惠公共数据风控运用交流会

文章来源: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  |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7日

为建立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市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近日与上海银行共同召开普惠公共数据风控运用交流分享会。

会上,上海银行以“普惠公共数据共享机制建设,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效率”为主题,介绍了上海市普惠金融应用2.0下上海银行的业务生态,通过普惠大数据分析,上海银行实现了实时锁定风险预警对象,及时跟踪贷款企业经营状况,防范风险等风险预警机制。

同时,双方围绕如何运用普惠公共数据问题,对利用市高院信息、市监法人库信息、税务数据信息以及环保局等其他数据信息,设置刚拒准入规则、风险提示规则、财务数据提示的可行性展开讨论。

市融资担保中心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合作银行的交流,定期召开交流分享会,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资源,进一步打破数据壁垒,提升金融服务便利度,共同助力小微企业贷款落地,切实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政策性融资担保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