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财政局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上海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9日

  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3月5日至7日,市财政局集中举办了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市局系统二级巡视员、处级干部共计140余人参加了为期3天的培训。

  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华杰出席开班动员会并讲话,对财政干部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发展指引的政治站位、总体定位和实践落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体会精髓要义。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增强本领学,努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在知行合一中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本领。三是要强化笃行实践。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财政工作的根本遵循、坚定目标和工作任务,提质增效做好“五个中心”建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进民生福祉等各项工作。

  此次培训聚焦财政改革发展任务,围绕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主题,邀请市发改委、市委党校和浦东干部学院教授学者等做专题报告,并组织参训学员赴上海科技创新成果展进行现场教学。通过专题报告、现场教学、学习讨论、个人自学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帮助财政干部系统学习、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财政工作、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