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宝山区财政局顺利完成2020年政府采购工作

文章来源:宝山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0日

2020年,宝山区不断增强服务观念和大局意识,加大政府采购监管力度,规范政府采购工作程序,努力提高政府采购活动的透明度,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不断提高,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

一是加强政府采购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依法严格落实行政审批管理,加强对政府采购各环节的监督管理工作,梳理完成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的审核、政府采购采用公开招标以外方式的审批等工作;做好政府采购信息发布公开工作,在上海市政府采购网审核本区招标公告、中标结果等,确保招投标、采购信息的真实、准确、可靠,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

二是完善操作规程,确保政府采购公开、公平、公正。认真落实巡视问题整改,根据《中共宝山区委关于对市委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区财政局会同区建管委对《宝山区财政投资小型工程政府采购操作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修订;认真做好政采云平台上线相关工作,贯彻落实本市政府采购云平台上线工作会议的相关部署,做好系统升级等前期准备工作;加强对社会代理机构的监管,根据财政部和市局工作要求,对市局指定的4家代理机构,抽取了20个代理政府采购项目进行了监督检查。

三是不断强化内部管理,加强政府采购队伍建设。加大对采购人、集中采购代理机构的宣传、培训力度,及时向预算单位传达疫情防控期间稳妥有序开展本市政府采购活动的通知精神;按要求落实区级预算单位扶贫采购账号开设并转发《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采购人操作手册》,保障扶贫采购的顺利开展;为进一步落实本市政府采购信息公开要求,及时制定《关于2021年度宝山区政府采购意向公开的工作提示》;按照政府采购新的内容新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管理,规范审核程序,召开了教育系统政府采购专题业务培训会;走访宝山中西医结合医院,了解疫情期间应急物资采购项目进展情况等,不断提高各单位政府采购管理人员的业务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