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为小微企业送福音 “嘉定科创贷”批次担保业务初显成效

文章来源:嘉定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9日

为完善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进一步发挥政策性融资担保增信和财政资金杠杆撬动作用,加大财政、金融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力度,支持嘉定区科创型中小微企业及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嘉定区财政局稳步推进“嘉定科创贷”批次担保业务工作。

一是召开动员布置会议,为政策宣传开篇布局。牵头组织召开由各街镇财政所、经发办(产业科)、经济小区负责人参加的“嘉定科创贷”批次担保业务动员布置会议,对《“嘉定科创贷”批次担保业务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布置了企业融资需求的申报工作。

二是扩大政策知晓度,广泛开展政策解读宣传。对外通过文件公开、图文解读、联合宣讲等方式,扩大政策影响力,线上线下300余位中小微企业代表参加宣讲;对内加强沟通,建立街镇财政所、经发办(产业科)工作联系群以及企业群,及时发布相关通知,解答有关问题,及时回应企业的关切。

三是收集和筛选企业融资需求,扎实推进基础筛查工作。截至5月底,经过分析和筛选,已有295家企业通过审核,建议金额13.55亿元,形成第一批次融资需求名单,推荐到市担保中心和合作银行。

下一阶段,嘉定区财政局将继续对融资需求名单和融资额度进行动态跟踪管理,对合作银行放款情况进行跟踪统计与核对,适时做出动态调整。同时,进一步强化政策解读宣传,提高审核工作效率,加强与市担保中心、合作银行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政策落地生根,惠及区内中小微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