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财政资金有效应 嘉定区社区治理有效能

文章来源:嘉定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7日

为了更好地开展社会综合治理工作,解决百姓实际难题,响应百姓需求,嘉定区财政局每年安排预算资金用于全勤网格化管理,依托区、街镇、网格(村居)三级组织体系,以网格为基本管理单元,切实推动各类综合治理和城市管理问题的解决,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水平和实效。

经过几年的运转,全勤网格化管理机制的优势逐渐显现,社会综合治理工作不断扩展到村外、社区外,工作覆盖面进一步扩大,综合治理“一张网”逐步形成,提升了社会综合治理能力,提高了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有村民说,村内24小时都有联勤轮值,心里踏实多了,停车难问题解决了,村容村貌改善了,老百姓居家、居村幸福指数直线攀升。

花钱要问效,嘉定区财政局在保障资金落实的同时坚持有限的资金用出切实效益的原则,通过开展预算绩效重点评价,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确保财政资金实现为人民谋幸福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