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长宁区完成行政事业单位资产与财务账核对工作

文章来源:长宁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9日

长宁区完成行政事业单位资产与财务账核对工作。

一是全面覆盖、认真核查。通过单位自查、主管复核、财政确认的方式,对全区近320家行政事业单位的资产账务情况进行逐一核对。重点关注固定资产、累计折旧、无形资产、累计摊销等科目,确保国有资产家底清晰,账务完整有序。

二是分析原因、及时调整。对存在账务差异的单位,要求资产管理部门与财务部门积极沟通,及时分析原因并做好账务调整,有效地落实了资产“账账相符、账实相符”的管理要求。

三是重点分析、强化监管。一方面,要求各单位认真梳理房屋、土地、车辆等重点资产情况,做到“一卡一物”、不重不漏。另一方面,督促单位加强流动资产、在建工程和无形资产管理,避免形成资金沉淀、在建工程长期不转固定资产、无形资产不纳入账内核算等问题。

截止至1月底,全区所有预算单位均按要求完成账务核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