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长宁区积极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消费扶贫

文章来源:长宁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5日

近期,长宁区财政局推进开展了2021年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信息填报工作,充分运用政府采购政策,加大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力度。

一是加强宣传,完成平台账号激活。“扶贫832”平台是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和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三方建设的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一头连着832个国家级贫困县,一头连着预算单位采购市场。经过区财政局积极推动,我区采购人入驻扶贫832平台进展迅速,截至2021年6月,采购人激活账户已达301个,基本实现预算单位全覆盖。

二是政策引导,做好份额预留工作。以食堂食材采购为重点,要求预算单位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在“扶贫832平台”预留采购份额,同时鼓励预算单位工会组织通过“832平台”采购工会福利、慰问品等,有关采购金额计入本单位年度采购总额。2021年度,我区脱贫地区采购预留金额共计202.55万元,较上一年度增长显著。

三是推进落实,确保采购执行到位。预算单位遵循质优价廉、竞争择优的原则,通过“832平台”在全国832个脱贫县范围内采购农副产品,及时在线支付货款。区财政局将定期通报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执行情况,加强对预算单位政策执行的督导、确保完成预留比例要求,加快采购执行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