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长宁区财政局双管齐下提升绩效评价质量

文章来源:长宁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3日

长宁区财政局双管齐下,提升财政重点评价和自评价质量。

——深入优化绩效评价流程,提升财政重点评价质量。

一是增加项目定位会环节。自2020年起,该区在方案评审会前增加项目定位会,邀请支出科室和第三方共同参与。由第三方在前期收集资料和了解项目的基础上,介绍评价思路,包括项目基本情况、前期了解项目中发现的问题、评价中将重点关注的内容等。由支出科室介绍最初选择项目的原因、目的,以及通过绩效评价希望解决的问题。通过项目定位会的沟通,进一步明确评价关注重点。

二是评审会前增加分管领导签字确认环节。为了进一步引导预算单位重视财政重点评价工作,并有利于后期评价结果运用,所有财政重点评价项目召开评审会前,方案和报告均需预算单位分管领导签字确认,并且分管领导需亲自到场参加财政重点评价方案和报告评审会,深度参与财政重点评价全过程。

——坚持开展绩效复核,提高预算部门(单位)跟踪和自评价质量

从2019年开始,区财政局每年对全区所有预算部门、单位报送的绩效跟踪和绩效自评价结果进行全面复核,从数量、质量和时效三个方面进行全面复核。在复核中,通过提早启动复核、及时跟进、积极沟通等方式,在数量方面,做到全覆盖。在质量方面,在复核中如发现质量不过关的项目,及时通知退回预算单位重新进行填报,自评价和跟踪质量有所提高。在时效性方面,自评价和跟踪提交的及时性有较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