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财政局监督检查局

    (上海市政府采购行政裁决办公室)

    地址:常德路175号     

    总机:62489557 邮编:200040

    负责拟订财政监督检查有关政策、制度,组织开展财税法规、政策执行情况以及财政、财务、会计等有关监督检查工作,依法查处违反财经纪律案件,组织开展政府采购行政裁决;根据上海市财政局工作安排,承担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执业质量监督检查以及预算绩效评价等有关具体工作。

    上海市国库收付中心

    (上海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中心)

    地址:肇嘉浜路800号15楼 

    总机:54679568 邮编:200030

    贯彻执行国家和本市有关国库集中收付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负责市级财政资金的国库直接支付工作;负责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工资国库集中支付工作;负责市级行政单位津补贴国库集中支付工作;负责本市公务用车新增及更新的控购受理工作;负责会同有关部门依法筹集本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受理审核垫付申请并及时拨付垫付款以及依法向责任人追偿救助基金垫付款;负责非税收入监缴管理和财政票据管理等相关工作;承办上海市财政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上海市财政专项资金评审中心

    地址:陆家浜路1054号8楼,9楼   

    总机:63188001  邮编:200011

    负责组织开展市级财政项目支出预算的财政评审工作,负责对区财政项目支出预算的财政评审进行业务指导;负责对参与项目评审的社会中介机构和评审专家管理的相关工作;按要求做好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考察、评估评审和中期检查等工作;协助做好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验收等基础管理工作;承办市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海市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事务中心

    地址:黄浦区陆家浜路1054号14楼 

    总机:63183008  邮编:200011

    主要承担本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资产评估行业党建和行业自律监管等相关事务性工作。

    上海市财务会计综合管理事务中心

    (上海市财政科学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陆家浜路1054号11楼 

    总机:63188524  邮编:200011

    主要承担本市财务会计政策咨询服务和指导、干部教育培训,财税政策、财税改革和财政中长期发展规划研究和相关配套工作,以及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和行业自律监管等相关事务性工作。

    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

    地址:陆家浜路1054号16楼    

    总机:63776992    邮编:200011

    负责上海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的运营管理,开展政策性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农业信贷担保、创业贷款担保及再担保业务,协调处理基金理事会日常事务等。